子公司动态

新闻中心

研究院分析检测中心CMA资质复评审顺利通过

发布时间:2016-11-18
    2016年11月12日,四川省质监局认证评审处专家组对我院分析检测中心的CMA计量认证资质进行了扩项复审评审。专家组认为检测中心质量体系运行正常,能有效控制检测质量,检测数据真实、准确、有效、公正,能保证检测的第三方公正性。 
    “CMA”的中文含义为“中国计量认证”,它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的规定,由省级以上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对检测机构的检测能力及可靠性进行的一种全面的认证及评价,也是检测机构进入市场的准入证。 此次评审组经过严格、细致的评审,采取一听、二看、三查、四考、五访的形式,主要对检测中心的组织、管理体系、文件控制、检测和校准方法、人员、设施和环境条件、设备和标准物质、结果质量控制、结果报告等19个要素。现场抽查的仪器设备,均符合量值溯源的规定;查阅的50余份检测报告及“三合一”资料,均符合规定的格式和内容要求;抽查了实作考核,检测人员熟悉仪器设备性能和相关标准方法,操作熟练,考核合格。
    经审查考核,研究院分析检测中心顺利通过了复评审,同时新增了 X衍射分析和金相分析。 此次CMA资质认证复评审的顺利通过,是对研究院分析检测中心检测能力的肯定,标志着研究院中心软件、硬件以及检测技术等方面能力迈向了新台阶,进一步保证了出具检测报告的权威性和可靠性,为进一步开展各项检测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撑。研究院分析检测中心将以此次复评审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严格把关,针对市场需求,提供严谨、权威的检测报告,促进研究院健康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