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动态

新闻中心

四川省科协任代祥主任一行莅临研究院检查指导院士(专家)工作站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20

    3月20日,四川省科协任代祥主任一行莅临研究院,对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忠华、研究院院长伍建军同志陪同。

    任主任一行先后参观了研究院“新能源电池研究所”、“稀土研究所”和分析检测中心,了解了研究院研发实力状况,参观后,就院士工作站建设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任主任一行听取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总体规划、合作项目开展、阶段目标推进、核心团队建设等方面情况汇报,对研究院的浓厚的创新氛围和创新的精神给予了肯定,认为有色科技集团深度理解了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意义。
    任主任强调:一是要做好“人”的服务。院士专家工作站作为一个平台,核心工作就是人才,通过平台要吸引更多的高端人才加入团队,深入科技服务引领,持续提高产业动力,推动区域共赢发展;二是要做好成果转化。针对核心研发、前沿科学技术、转型升级方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与院士团队的联合攻关,配备人员,跟进院士团队,促进成果转换,紧盯市场需求,要以开阔的视野,集成创新融合发展,引领行业发展。三是省科协将致力于发挥纽带作用,为企业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