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动态

新闻中心

四川省有色冶金研究院组织召开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4-21


    2017年4月18日,四川省有色冶金研究院组织开展了“落实安全责任,加强火灾防范”为主题的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会,会议由研究院党支部副书记万宁同志主持,邀请了成都政安消防中心黄笃勇主任进行现场授课,院领导班子及全体职工共41余人参会。



    黄笃勇主任通过防火防爆安全基础知识、事故预防、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案例分析的讲解,对全体职工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实验室科研安全工作培训。在培训中还开展了现场安全检查,对实验室火灾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
    最后,万宁同志对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安全意识,不存侥幸心理,时刻牢记“麻痹大意是最大的安全隐患”;二是要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对于实验室用电及易燃易爆危化品等使用要加强管理,同时不断完善安全制度体系;三是全体职工要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做到科研安全“四个零”,共同维护安全工作环境,确保研究院安全和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