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动态

新闻中心

研究院创新对外科技服务方式,强化优质客户科技市场开拓

发布时间:2018-01-04

    为落实集团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经营理念,加大对外横向科技服务种类和力度,开拓高端优质客户科技服务市场,1月2日,研究院院长助理吴事浪率队赴成都铁塔厂对接废旧铅酸电池回收利用可行性研究项目。
    成都铁塔厂,是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国有独资企业,是110KV-1000KV高压,超高压,特高压输电线路铁塔,变电站构架等电网产品的专业生产厂家,准备跨行业发展,进军废旧电池处理行业。成都铁塔厂表示,希望借助研究院的技术研发和专业人才优势资源,拟在龙泉驿建立废旧铅酸蓄电池回收利用项目。对接现场,研究院团队从项目产业政策引导,项目选址周边环境匹配分析,技术可行性,关键工艺潜在风险及预控措施,资金投入及盈利分析等方面给出建议,成都铁塔厂表示认可。为研究院后续拿下该项目的环评、安评等系列业务奠定基础。
    本次现场对接,是研究院主动根据客户实际需求,倾听顾客的声音,开展科研人员“到市场一线,到产业一线,到销售一线”的“三个一线”活动,为客户提供“定制式”的科技服务。2017年研究院实现对外科技服务总收入315万元,重点开拓了郎酒集团古蔺分厂、云南鑫联环保集团等一批优质客户群。2018年,研究院将在现有技术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拓宽并丰富科技服务业务,特别是对外科技服务,包括知识产权、项目申报及验收、分析检测、科技咨询、环境评价等科技服务,切实增强科研盈利能力,实现科技收入的大幅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