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动态

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川有色金源公司党支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1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有色金源粉冶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勇担使命、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落实集团党委和属地政府交予的疫情防控任务。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顾全大局,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勇担责任,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守土尽责,主动作为,筑坚筑实党支部战斗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金源公司党支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全面落实各项防控工作任务。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除夕当天,党支部第一时间以电话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支委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金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金源公司疫情期间生产实施方案》,先后召开领导小组会议3次,起到了“领头羊”和战斗堡垒的作用。二是落实防控措施。党支部压实党员干部疫情防控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全面深入防疫一线,对疫情进行综合研判、梳理问题、查找漏洞、安排落实,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紧张有序。三是果断决策部署。2月2日,党支部书记在获悉公司个别员工所居住区域周边出现疫情事态恶化趋势后,果断指挥防疫工作组下达指令,全面停产,将部分员工补充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其余员工全部回家待命。截至目前,公司未发现一例确诊及疑似病人。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公众号、员工QQ工作群、微信群等多种手段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提高防范意识,引导员工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引导广大职工戴口罩、勤洗手、拒热闹、少串门、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营造全员参与、科学预防浓厚氛围。五是严格摸底排查。鉴于公司部分员工生活区域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人及疫区返乡人员,要求员工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真实上报节假日期间人员接触情况,准确掌握返蓉人员状况,建立详细台账,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工作,对疫区有接触的人员一律要求在家自行隔离,进行观察,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
    党员争先,勇于担当,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金源公司广大党员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的精神风貌,彰显了责任和担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放弃春节休假,坚持在一线值班,率先垂范,谋划在前、冲锋在前,成为危难中的主心骨。坚持每日综合研判、全面排查,多次到生产车间检查指导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公司广大党员职工带头服从大局,主动担当,冲在一线,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制造中心员工充分利用公司储备资源,配制消杀药剂,解决防疫物质采购难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积极做好排查、值守、消杀等工作,保持与德阳市高新西区管委会对接、跟踪现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用行动践行了对党的誓言。同时,公司党员干部想尽一切办法,利用多种渠道采购防疫物资,马不停蹄准备复工书面材料,并每日不分上下班与广汉高新西区主管部门沟通,在狠抓防疫工作的同时,为公司早日复工打下坚实基础。
    凝心聚力,共同战“疫”,党员群众携手心连心
    充分发动广大职工共同参与、携手战“疫”。坚持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每日对返蓉人员身体健康、行动路径情况进行统计,加强数据分析,梳理分类应用,共收集个人防疫情况656条,汇总报告16份,群防人员41人,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有效精准开展提供支持。疫情无情,人有情,在了解到部分职工所在小区买菜生活不便时,党支部立刻组织人员集中采购蔬菜、方便米饭等物资为其送到家门口,以真情温暖人心,只因我们同是“有色人”。居家隔离,工作不停,安排组织全体职工开展网上办公模式,每日向分管领导报告工作情况。实行轮岗值班制度,由值班人员将每日公司现场情况发在微信群里,一份简单的工作汇报,一张确保公司安全的图片,既保障了全体职工的生命安全,还让改革脱困工作努力向前推进,把公司和职工紧紧系在一起,更加坚定了金源公司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取胜的决心和信心。
    面对疫情,全体党员干部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兑现了一名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承诺。战疫尚未结束,金源公司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