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动态

新闻中心

四川省有色矿冶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

发布时间:2020-11-13

签订出资协议

    2020年11月12日,四川省有色矿冶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集团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迈出新步伐、进入新阶段。


现场揭牌

    矿冶科技公司是由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官长平、四川元亨梵泰科技有限公司三方股东共同投资设立的混合所有制公司,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以及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决策部署精神的重要举措,公司以混合所有制形式,引进民营资本和市场资源,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有助于有色科技集团改革发展,有利于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和影响力,放大国有资本的功能。 

    矿冶科技公司将着力发展矿业选冶联合工艺技术、智能化新装备技术及环保型矿用药剂技术(包括洗选、矿冶废物治理等)的研发与推广应用,同时加大区域内废渣综合利用技术的升级,最终实现定向研发——应用推广——技术再升级——形成成套技术解决方案——为产业技术发展助力的良性循环。同时,围绕四川省内优势矿产——钒钛、稀土、锂辉石、磷矿等资源,进行工程技术研发与转化,并以“一带一路”战略为契机,将矿冶新技术与工程应用“走出去”,成为西南区域内矿冶领域最靓丽的名片,助力资源全球化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