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动态

新闻中心

省有色科技集团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省有色科技集团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祝“七一”系列活动,通过办一场集中研讨、观一次红色基地,看一场红色影片、讲一堂主题党课,以讲促学、以学促干,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热情。

 

  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

  2022年6月30日,集团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研讨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会议提出:一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立足工作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坚决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做好集团改革脱困、优化发展的自觉行动,迅速掀起学习宣贯热潮。二要切实抓好改革发展。谋划好把脉问诊、清产核资、止血止损、提质增效各项工作,落实好四川发展工作要求。三要切实深化从严治党。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建党精神

  2022年6月29日,集团子企业时代绿洲党支部前往成都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沉浸式”了解成都战役的历史背景及时代意义,传承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爱国精神、团结协作的奉献精神和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努力工作,不断创新,为推动公司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先进典型,奋力担当作为 

  集团子企业朗峰公司党支部以“学榜样、学先进”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话剧《其美多吉》,深入学习“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带头攻坚克难,带头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做好产品科技升级,齐心协力平稳推进改革各项工作,谱写新征程的奋进之歌。
  发扬务实作风,真抓实干攻坚
  2022年7月5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勇面向本部全体干部职工作了题为《坚定信心,强化担当,持续推动集团改革脱困、优化发展》专题党课。要坚决走好集团改革脱困、优化发展、实现“凤凰涅槃”六步曲、落实六点举措,切实做到常规工作抓重点、重点工作抓特色、特色工作抓亮点。紧紧围绕企业经营发展,全力以赴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制定出台改革脱困、优化发展方案,全面谋划、战略布局;二要抓好纪律作风整顿,完善规章制度;三要清理处置经营风险,迅速止血止损;四要稳定生产经营,夯实发展基础。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强化担当、快干实干,迅速动起来、紧起来、快起来,掀起奋起直追、拼搏奉献的工作热潮。
  通过开展庆祝“七一”系列活动,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党员想事、谋事、干事热情,以更加坚定的步伐、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务实的作风,在集团改革脱困、优化发展中发光发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