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动态

新闻中心

四川有色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


  10月27日,四川有色党委召开2022年度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勇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子公司党组织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参加会议。

  苏勇指出,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宏阔,高屋建瓴、守正创新,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集团各子公司及本部各部门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在集团改革脱困创新发展的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
  苏勇强调,坚持学深悟透,迅速掀起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公司的首要政治任务,层层传达及时学,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要文件,全面系统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宣讲宣传广泛学,集团公司班子成员要努力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动学习者、自觉实践者、模范贯彻者,深入分管领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及时展示集团公司学习贯彻动态及成效,大力营造浓厚氛围。研讨培训深入学,立足岗位实际,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有计划、有步骤、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专题教育培训,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苏勇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推进集团公司改革脱困创新发展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职责使命相结合,与推进集团公司改革脱困创新发展中心任务相结合,坚持高质量发展,推动方案实施落地,聚焦有色金属研发制造及投资贸易主业,在提升改革系统集成上下功夫,在优化企业微观治理上下功夫,优化存量资源配置,扩大优质增量供给,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坚持效益为中心,助力提质增效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四川发展“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要求,在“超常规、抓细节”下功夫,全力以赴抓好经营风险处置、生产经营督导、纪律作风整顿三大重点工作,以高质量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市场化经营,增强集团活力动力,研判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成效,发挥好集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董事会定战略、作决策、防风险,经理层谋经营、抓落实、强管理作用,持续优化集团公司产业布局,进一步推动“三项制度”改革落地,转变经营模式,推进瘦身健体,激发市场活力和盈利能力;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保驾护航改革发展,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党建的鲜明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扎实推进“五粮春”系列案以案促改各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苏勇对做好当前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要奋力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任务,拿出拼的劲头、搏的勇气,认真盘点工作进展和措施落实情况,紧盯欠账指标和滞后工作,找准关键症结,精准施策发力,全力以赴决战四季度。要凝心聚力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研究制定切合实际的经营目标任务及生产经营计划、财务预算等,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牢基础。要持续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抓好信访稳定工作,真正做到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