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动态

新闻中心

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 | 时代绿洲公司“太阳能防冻净化槽”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示范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22-11-24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四川发展及集团公司“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部署要求,时代绿洲公司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和各项经营目标,争时间、赶进度,谋创新、促发展,紧扣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加强高寒地区农村污水新技术研发”目标,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示范,顺利将公司专利技术——“太阳能防冻净化槽”成果转化,并在黑水县三奥雪山景区开工试点,实施示范工程,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景区卫生间的实景图——

  黑水县三奥雪山景区在冬季因气温低于零下10摄氏度时,卫生间因霜冻、无水而无法使用,给景区经营及百姓生活带来极大不便。时代绿洲公司与黑水县政府相关部门商定,以自有科技成果技术转化对该厕所进行改造示范,解决其防冻、冬季运行和缺水环境的循环水利用问题。时代绿洲公司委派专家与成果合作转化单位中城绿能经过多次现场考察勘测,反复研究,制定了运用公司防冻专利技术和循环水处理技术对景区厕所进行改造的方案。

—— “太阳能防冻净化槽”的应用场景示意图——

  本次防冻净化槽应用工程改造,时间紧、任务重、科技含量高、系统复杂程度大,时代绿洲公司项目组夜以继日地加紧准备,11月初,与黑水县就改造方案达成共识,组织科研人员布局施工计划、安排设备和材料供应等,将专利技术与现场施工有机结合,利用变频供气技术攻克高寒地区空气氧含量低对曝气质量的影响难题,创造了从签约到技术呈现仅30天的新纪录。11月18日,工人在海拔达3100米的寒冷和低氧环境下进场,与时间赛跑、与寒冷抗争,争取在冻土之前以最快的速度完工,确保今年冬季卫生间能够顺利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