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扶贫“回头看” 春节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8-01-22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部署落地落实,按照省政协和省国资委的部署和要求,2018年1月20日,集团公司组织开展了精准扶贫“回头看”暨春节送温暖活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同志率队到阆中市西山乡岳林垭村看望集团公司定点帮扶村扶贫户代表,送去集团公司党委和全体干部职工对他们的关心和温暖,与乡、村两级领导和精准扶贫户代表开展座谈,并实地参观了岳林垭村蔬果种植基地、肉牛养殖基地、光伏发电基地和精准扶贫户迁入的新居。



    阆中市西山乡岳林垭村是集团公司自2015年8月起参与省政协“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定点帮扶的贫困村,集团通过结对帮扶、助学贫困户子女、助销贫困户农副产品、助资修路等方式,为岳林垭村和贫困户解决了实际困难,经过各级政府和帮扶企业2年多时间的共同努力,岳林垭村于2017年2月经国家、省、市有关部门验收提前摘帽脱贫。


    座谈会上,任海同志表达了集团公司党委和广大干部职工对岳林垭村村民的挂念之情,提出了集团公司与岳林垭村要加强合作,共促发展:一是产业合作扶贫,集团投资养殖用饲料等的发展,岳林垭村提供优良的农副产品,充分利用双方优势,激活发展动力,促进长远发展;二是经营合作扶贫,集团可以代销岳林垭村优良农副产品,帮助解决农产品销售渠道问题,为解决岳林垭村剩余劳动力,也可以在集团锂电池产业、环保产业进行务工,增加收入;三是科技合作扶贫,通过集团公司已有的科研技术,排除土壤中的重金属污染物,修复农村土壤;四是金融合作扶贫,除了传统银行信贷外,可以通过基金、上市等融资将好的产业积极引入资本市场。任海同志在座谈会上强调,今后岳林垭村的发展要进一步贯彻好党的扶贫政策及“三农”扶持政策,实现省委的脱贫目标及对阆中美好发展的期望。
    座谈会上,阆中市西山乡人大主席伏云勇、岳林垭村党支部书记李天强及部分脱贫摘帽代表对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无私的帮扶表示感谢,表达了脱贫后奔小康的决心和信心,并表示将继续与省政协、四川航空及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等单位合作,将岳林垭村建设成全省精准扶贫的示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