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暨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8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集团所属公司安全有序生产,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有效遏制疫情感染病例、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事故的发生,有效缓解职工“假期综合症”、疫情焦虑和恐惧应急心理等不良情绪,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原则,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忠华、伍建军于2月18日带领科技生产部,到金源公司和朗峰公司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暨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督查组一行经过体温检测、消毒杀菌、信息填报等疫情防控流程后,深入到生产车间进行实地督导督查。了解疫情管控方案的实施,防疫工作流程、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安全教育培训,设备设施维护保养,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生产经营现状,原料供应,物流运输及生产技改进展情况。
    督查组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二要严格把控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厂区的防疫情况,加强外来人员及车辆的管理,落实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三要配齐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加强消杀工作,严格落实个人防护要求,最大限度为公司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生产工作环境;四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合理配置人员,加强岗位培训,确保关键岗位人员到位、持证上岗、依规操作,保障公司生产经营工作正常开展;五要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者互为前提、互为支撑,要切实履行国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充分展现国企的责任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