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迅速传达学习省国资委党委书记慕新海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12

   2021年10月11日下午,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第十九次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国资委党委书记慕新海在集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主持公司全面工作)周益明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当前工作作了安排,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周益明传达学习了省国资委党委书记慕新海在集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他指出,慕新海书记所作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两年来集团在改革脱困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为做好集团当前工作指明了方向。
   周益明强调,各分子公司、总部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慕新海书记的讲话精神,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把集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一要毫不松懈推动改革脱困。集团各分子公司要立足企业实际,深入查摆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地研判分析问题根源,明确下一步集团发展思路及重点举措。集团战略发展部要及时对接省国资委相关处室,确保集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改革脱困整体方案的落实,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加快资产处置步伐,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探索多种方式的激励机制,激发员工干事创业活力。二要毫不松懈抓好当前工作。集团干部职工要立足本职工作,带好队伍,守好岗位,扎实履职,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生产经营目标,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年度各项任务顺利完成。要持续推进效益提升专项行动,强力压降“两金”,降低财务成本,严防债务风险,常态化地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三要毫不松懈强化党的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抓手,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切实解决好基层职工群众关注的难点痛点问题,稳定干部职工队伍,实现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深入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会上,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及以上干部还围绕贯彻落实慕新海书记讲话精神,加快推进集团改革脱困进行了研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