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对症下药抓改革,凝神聚魂谋发展——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7-08

  7月8日,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对上半年生产经营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客观分析当前形势,找准存在问题,研究如何补齐短板,部署下半年改革脱困、优化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和阶段性改革任务。集团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勇主持。

  会议通报了集团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集团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推进情况作了发言;国贸公司和时代绿洲公司进行了现场经营情况汇报。上半年,受限电限产、疫情防控、原材料涨价等因素的影响,各项指标离“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下半年,集团要聚焦“一个目标”,突出“六大重点”,始终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手抓生产经营,一手抓改革脱困优化发展,齐头并进,勇毅前行。


  苏勇强调,要以有序推进改革方案落地实施为核心目标,重点抓好六大工作:一是凝聚发展信心,坚定奋斗信念。要对自己有信心,对班子有信心,对并肩战斗的同志有信心,齐心协力推动集团改革发展。要把能胜的信心、必胜的决心、奋斗的恒心外化于形,展现在干事创业的热情上,展现在自强不息的形象上,展现在生产经营的不断好转上,四川发展才会对我们有信心,才能牢牢地掌握自己的命运。二是加快改革步伐,强化落地实施。聚焦“有色+材料+科技”发展思路,形成集团改革脱困优化发展的方案,细化改革措施,做强优势主业,列出任务清单,倒排时间节点,责任落实到人,有序推进方案落地落实。三是狠抓作风建设,持续优化管理。集团纪律作风督查组,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对“散”“推”“化”“虚”“阻”“圆”“庸”“大”“伪”九大问题,开展专项检查。修改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管理职工,严肃工作纪律,严厉查处反面典型,做到用制度管人、用流程管事,从思想上、作风上、制度上,保障我们打赢改革脱困、优化发展攻坚战。四是稳定生产经营,务必提升效益。集团生产经营督导组,要以“稳经营、活存量、促增量”为工作主线,抓好各企业的生产经营工作。对于非正常经营企业,要大力催收欠款,及时处置存货,积极稳妥处理已有和可能出现的涉诉案件,管理好留守人员,管好固定资产。对于正常经营的企业,要千方百计提升经营效益。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疫情防控、信访维稳主体责任,确保“三个不发生”,集团稳定可控。五是严控经营风险,化解发展隐患。集团经营风险清理处置组,要加强合同经营风险管控,做好现有应收账款催收与涉诉案件化解,尽快妥善退出风险不可控的项目,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六是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的领导。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载体,结合四川发展要求及集团改革脱困工作实际,开展“大学习”活动,凝聚改革共识,汇聚改革力量,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有舞台、受重用。要以省国资委党委巡察整改为抓手,严肃执纪问责,建立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苏勇要求,要始终保持迫在眉睫的紧迫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和重任在肩的使命感,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坚定不移地走好改革自救之路,严格落实各项改革措施,不负省国资委党委的期许和嘱托,不负四川发展党委的关心与重视,不负广大职工的信任与寄托,风雨同舟、砥砺前行,一起开创有色集团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