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群工作

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

发布时间:2016-11-18

    

    2016年11月10日下午,四川省有色冶金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开展研讨学习,谈认识找差距定措施。会上还组织贯彻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研究院党支部万宁同志主持学习,支部全体党员、中层以上干部、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会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公司法》、《党章》及《公司章程》相关规定为依据,深刻讨论认识加强和完善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就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
    全体参会人员结合岗位,对党支部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深刻阐述了思想认识,党支部副书记万宁同志,结合研究院实际情况,对国企党组织在公司治理结构中的地位、作用存在理解和认识不到位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强调党员是党组织的细胞。党员的素质和作用决定着党组织的整体素质和形象。作为一名党员,要树立党员意识,时刻告诫自己是党员,是有组织的人,要自觉维护党的组织。国有企业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归结到一点,就是“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要深刻学习理解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和党支部决策部署。
    会上还传达学习贯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万宁同志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研究院改革发展提供组织动力和保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