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勇到有色金澳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4

  2023年2月24日,四川有色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勇带队到有色金澳公司开展调研工作。

  苏勇一行深入熔铸车间、铝模板加工车间等查看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有色金澳公司发展现状、投融资等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有色金澳公司受环保督察、限电限产、疫情防控等政策影响,走过了艰难不易的一年。今年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聚焦市场需求,在做实产业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抓好生产经营工作。
  在听取有色金澳公司负责人工作汇报后,苏勇对有色金澳经营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明确战略发展方向。要立足于川渝联合打造全国最强的高端铝材料制造基地的战略部署,加强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和战略性布局,以更高的站位、更远的眼光谋划发展,把准行业脉搏,关注发展前沿,抓住发展机遇,从传统批量生产向规模定制化生产转变,向精深加工产业链价值链高端延伸,找到适合有色金澳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二要发挥混改企业优势。要把国有企业的资源优势和民营企业的经营优势结合起来,切实优化产权结构、规范企业管理,坚持用制度管人、用流程管事,靠市场增效益,靠技术提高竞争力,不断增强企业经济实力和发展动力。三要齐心协力推动发展。有色金澳公司各股东和经营团队要同心同向,始终坚持效益优先,以精细化管理为手段,抓好生产经营。要加强市场化运作,整合资金、渠道、技术、人才等资源,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和生产经营效益。四要推行全过程管理。企业经营管理要实现全过程谋划、全过程管理、全过程落实,不要忽略任何环节,向管理要效益。要积极防范风险守住底线,强化经营做强主业。要以“一增一稳四提升”为目标,抓住关键要害,强化目标导向,量化任务分解,提高效率,突出效益,培育良性发展态势。五要务必实现盈利目标。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拼经济促增长。要整合好“加工+销售+仓储+租赁”发展模式,打好组合拳,维护好供销关系,强化财务预警,落实精细化管理措施,开源节流、增收节支、提质增效,奋力实现全年经营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