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四川有色开展国企采购全流程实务与风险防范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15

  为提升内控从业人员综合素质,提高国企风险管理水平与应变、处置能力。2023年3月15日,四川有色组织召开国企采购全流程实务与风险防范专题培训会,集团公司本部部门负责人、骨干员工、子公司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阳光采购平台(以下简称“西南联交所”)、四川国兴商务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国兴”)资深经理担任主讲老师。会上,西南联交所、四川国兴副总经理杨雄结合招采实操案例,围绕国有企业风控体系建设,重点从依法招标项目类型、采购方式应用、风险防控措施等方面对招采有关政策进行了深度解读;西南联交所业务经理余寅从平台功能及优势、业务规则、结算管理办法等方面对阳光采购平台进行了实务讲解和流程演示;在随后的课堂互动环节,参训学员积极踊跃地就国企风险管理与控制、招投标政策与实务以及采购环节的难热点问题展开了探讨,杨雄和支济祥两位老师逐一剖析,答疑解惑。
  此次培训对集团公司各级子公司、本部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合规意识,开拓业务视野,遵守从业规则,规范采购行为等具有重大的实践意义。下一步,四川有色将加强业务长效联动保障机制,强化与西南联交所采购小组“点对点”业务对接工作,加强采购工作的合规管理,为四川有色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